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同植希望树,共创文明城”的活动在福清天宝陂公园拉开序幕

fq.fjsen.com  2016-12-12 09:59:37  薛雅平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昨天,一场主题为“同植希望树,共创文明城”的活动在福清天宝陂公园拉开序幕。大手拉小手学校志愿者、助建团队志愿者、小区居民等500多人为福清融城再添一抹绿色,同时许下心愿,让这份心愿随绿树一起发芽成长。福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参加活动。

培土、栽树、浇水……活动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在康辉幼儿园种植区,看着一棵棵樱花树种下,大家兴奋不已,纷纷跟亲手栽下的树合影留念;在茉莉花种植区,素不相识的人们分工协作,你搬盆栽、我填土,忙得不亦乐乎;公园边上,孩子们正在现场绘画,一幅幅色彩斑斓的“家园”图景跃然纸上……当天,志愿者们共种植5株大榕树、500盆茉莉、200棵樱花。

种完希望树,小朋友们还在小树上挂上卡片,“愿小树快快长大,变成一棵大树。”“我希望当上三好生”……满满都是正能量。家长们纷纷表示,能和孩子一起亲手种下树苗,教育孩子爱护环境,为城市绿化出份力,将是自己人生中一个美好的回忆。

据了解,为响应福州市委、福清市政府“全民动员,绿化福州”的号召,今年11月起到2018年,福清市全面开展“全民动员,绿化福清”活动。当天的活动由福清市委宣传部、福清市委文明办主办,福清市教育局、福清团市委、福清市园林管理处承办,旨在通过开展认捐、认种、认养等活动,提高全民绿化意识,营造全民爱绿、护绿、植绿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福清市生态文明建设,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植树 文明 志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