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天下福清哥> 正文

林猷平:从残障人士到“皮具少爷”

fq.fjsen.com  2016-08-16 08:21:27  陈生 陈友轩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34岁的林猷平是海口东阁村人,自幼患有先天性小儿麻痹症的他,不能独立行走,从小只能靠弟弟背着上学,但行动上的不便,并不能桎梏他活出精彩人生的梦想。

初中毕业后的林猷平决定走向社会,他来到表兄的网吧上班,在尝试一段时间后,他发现这份工作并不是自己理想的职业。为了寻找出路,林猷平拜修鞋师傅念宝云先生为师,在师傅精心传授和自己的努力下,他基本上掌握了修鞋技术,两个月后,他在家乡街道旁独自营业修鞋、修伞、配钥匙、补塑料桶的工作。

这样的生活一晃就是6年,林猷平在摸爬滚打中体会到作为一个残障人士,为求生路,就必须信守诚信,用优质服务来赢得顾客的信赖,于是他的生意越来越红火,也逐渐有了些积蓄。

后来,林猷平买来一台电脑,先学会使用电脑,再从电脑中进一步学到更多修鞋技艺。互联网为他拓宽了视野,也提高了业务水平,让他深深爱上修鞋这门技艺。2006年5月,他用长期积累下的资金,在龙田开了一家“少爷鞋美容”店,但从未有过开店经验的他,在半年后由于资金短缺,入不敷出,失败关门。

面对事业上的打击,林猷平不灰心,不退却。他说,失败是成功之母,这次失败反而激励他面对困难迎难而上。他总结自己的失败教训后,走访亲朋好友,四处筹集资金,租下新的店面,重整旗鼓,重新开业。开业后,林猷平不断探究技术,加强管理,经过两年的经营,终于赢得了市场,生意日益兴旺。

2009年4月,他组建起自己的家庭,不久后又喜得一子,面对爱情事业的双丰收,林猷平丝毫不掩饰自己的喜悦。但他还是不满足于现状,仍在寻求修鞋技术的创新,行动不便的他,却前往北京、河北、杭州、广州等地取经,甚至远赴日本等奢侈品消费大国学习皮具的生产技术,长达8年时间的国内外学艺生涯,让林猷平先对皮具护理行业有了独到的见解,在皮具修护技术上更是精进了一大步。

功夫不负有心人。林猷平之后创建了少爷皮具修护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专业培训和鞋料销售公司,该公司目前拥有全国各地的学员,业务遍及全国各个地区和国外奢侈品消费大国。

在生意有了一定起色后,今年初,他又在西门车站旁开起了分店,开业当天,他把筹备开业用的资金数千元捐给薛建波的“日行一善”,并倡议大家多为慈善事业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林猷平的爱心还体现在帮助同样身体有残障的年轻人身上,他不仅不收学徒费,还给每个学徒发工资,同时还悉心保护这些年轻人的自尊心,喜欢在皮具店的前台还是后面修鞋,学徒都可以自由选择。到目前为止,共有几十个学徒从他那里学到本领,有的已经自己开店,有的一直信任他,跟随他。

一路走来,林猷平深感残障人士的艰辛与不易,决定帮助像他一样有梦想的残障人士,他陆续招聘年轻残障人士进行技术培训,让他们在皮具修护这项事业中找回了自信和自我价值。

林猷平直言,现在他很幸福,家庭美满,生活也很富裕,能有这样的生活,他感到十分幸运。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社会 福清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