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天下福清哥> 正文

林加铭:强身期延寿 传承老手艺

fq.fjsen.com  2016-08-04 08:13:37  郭成辉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海口镇海口村古街,有一位制秤老人。他叫林加铭,上世纪60年代,曾参加过金门小嶝岛的炮战。退伍后,林加铭以制秤为生,一干就大半辈子。

如今,随着磅秤、盘秤、电子秤的普及,使用木杆秤的人越来越少。但木杆秤便于携带,老百姓们卖个韭菜、丝瓜什么的,还是习惯用木杆秤。

“制作木杆秤的生意虽然越来越不景气,但还是有人买。”林加铭说,他今年80多岁,仍坚持在古街“守株待兔”,虽然挣不了多少钱,但他认为不管干哪行,都是为群众服务,有人要,他就干,发挥余热。

这几年,由于制称生意不好,林加铭重新安排了业余生活。几年来,他坚持养生,身体越来越健康。采访时,他津津乐道其“养生秘籍”。

林加铭说,他每天清晨5点就起床,喝完开水,便骑车到海边锻炼。6点半回家后,再到球场投篮球。到了7点,再回家吃早餐。经过晨练后,他身心愉悦,从8点开始工作。

“平常我都会预先备好秤的零配件,然后加工组装,通常一天会做好1—2杆秤。”林加铭说,到了每天11点,他就开始吃午餐,12点安排自己午休。到了下午2点半,起床看电视。下午5点半,吃了晚餐后,他会到海边溜达,1小时后再回家换鞋,出去跳广场舞。晚上点半,他再次回家换鞋,骑上自行车出去转悠10分钟。随后,在海边散步,或者在村里的健身路径上锻炼。到了晚上9点半,他才往家里骑,继续看电视。写到这里,记者突然发现,林加铭老人的养生经验符合一句话:生命在于运动!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社会 福清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