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便民服务> 正文

购买临过期食品要留心

fq.fjsen.com  2016-06-16 08:49:58  谢雄 余娇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一罐原价9元的酸奶,只卖4.5元;一箱原价60多元的牛奶,买一赠一。如今,低价售卖临过期乳制品的促销活动随处可见,但消费者在购买这些商品时要留意其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以免发生消费纠纷。市民陈女士近期就遇到了一件烦心事。

6月2日,陈女士看到某超市在特价促销酸奶,便给孩子买了一罐酸奶,没想到孩子喝完后肚痛腹泻。到了医院诊断,才知道是细菌引起的胃肠道疾病。

事后,陈女士找到商家索赔医疗费。商家表示,陈女士购买的酸奶生产日期是5月16日,保质期为21天,虽然保质期临近,但质量还是有保障的。双方为此争执不休。于是,陈女士向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

工作人员接诉后介入调查,发现陈女士反映的情况属实。工作人员指出,奶制品对储存环境有特殊要求,在售卖过程中,若储存条件不到位,极易发生变味、变质等情况,商家应保证食品储存的条件。经调解,商家赔偿陈女士医疗费、交通费等共600元。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社会 服务 饮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