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前4月蛋制品出口1351.69吨 逆势增长

fq.fjsen.com  2016-06-15 09:46:02  卢贤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今年以来,福清市传统蛋制品出口呈现逆势增长。1—4月,共出口蛋制品1351.69吨,价值483.35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2%、6.3%。

据了解,我省历来是传统蛋制品的主要生产及出口基地。但近年来,由于国内原料蛋价格持续上涨,加上主要贸易出口国家的技术壁垒,我省蛋品出口一度陷入“瓶颈”。

福清检验检疫局坚信机遇与挑战同在,多措并举,促进传统蛋制品出口转危为机。该局以出口蛋品示范区管理为抓手,强化对蛋品源头管理,通过邀请企业参加比对试验和免费培训,提高企业实验室的技术和管理水平,并按“点、面、区”进一步完善企业的质量控制体系,以从容应对美国FDA低酸罐头检查、香港残余规例的实施等。同时,鼓励企业开发更可靠的新工艺,提高机械化程度。如提前介入福清光阳公司投建的我省最大的蛋鸡养殖项目,多次派员深入养殖基地开展帮扶,指导企业科学用药,确保基地顺利建成投产。此外,该局还积极帮扶企业开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并维护好传统重要市场。光阳公司卤蛋产品顺利通过美国FDA低酸罐头注册,并获得全国首批、全省惟一欧盟注册资格。今年2月份,福清光阳和鸭嫂公司均收到福建蛋品不能出口香港的通知,该局及时调查和核实相关情况,向上反馈,并直接连线香港食环署。经双方友好沟通,福建蛋品在香港市场第一时间得以恢复出口。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民生 蛋制品 出口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