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众道发展:小小番薯丸做出美食大产业

fq.fjsen.com  2016-05-06 08:54:58  薛雅平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故乡的美食,牵着味蕾,锁着人心。福建省众道发展有限公司有一个宏伟的蓝图,就是将福清特色美食——番薯丸带上产业化道路,将它作为一种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向全国。

走进福建众道发展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记者看到,一间约50平方米的工作间干净整洁,摆放着一个巨大的冷藏柜、几台搅拌机,番薯、牛心菜等食材整齐地堆放在角落,数个身着白色工作服、戴着围裙、厨师帽、一次性手套的工人正在切菜、调料、清洗、包馅,一切井然有序,一张大铁桌上数个大铁盘已经摆满了番薯丸。

主人热情地端来刚出锅的番薯丸请我们品尝,只见乒乓球大小的番薯丸,暖黄外皮带着透亮。咬一口,Q弹软糯的外皮,糅合了番薯特有的香气,紫菜与肉的鲜香瞬间充满整个口腔,细细一品,还带着一丝丝脆甜,原来,里面还夹杂着牛心菜。作为地道的福清人,番薯丸我并没少吃,我必须承认此时吃在嘴里的番薯丸是味美的,但福建众道发展有限公司又有何信心能将它推向全国?

“我们将地方小吃品牌化、公司化运作,这在福清还是首创。”总经理魏孝龙告诉记者,公司已经在国家商业总局注册了商标——融万安,并请知名的美国经济学家进行过成本与收益核算,做了详细的发展规划。融万安番薯丸自3月15日正式推向福清市场以来,受到热烈的反响,以直供的形式几百上千个地送往福清酒店、高等院校、机关单位食堂、元洪投资区等地,并以礼品形式销往周边县市。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民生 番薯丸 品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