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福清高校“兼职群” 助力大学生轻松找工作

fq.fjsen.com  2015-12-25 08:58:17  滕端钦 何丹丹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如果你还拿着一张写有“家教”的牌子,站在路旁找兼职,如果你还需要走进企业找工作,那你真的是out了。“我的手机里就有4个兼职群了,我平时很关注群里的消息,从中找兼职机会。”昨天,在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求学的林惠敏告诉记者,学校有很多的兼职群,像家教、礼仪、发传单、市场调查等兼职信息都能在群里获得,使得大学生在学习空闲时间找兼职变得很简单。

据了解,在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有一个叫做“五马小镇”的兼职群备受大学生们的喜爱。这个群已经建立3年,受欢迎的原因主要是,它提供的兼职消息大都没有中介费用,而且兼职资源丰富,兼职质量比较有保障。创建这个群的是该校2010级体育学院李智同学,当他毕业后就将这个群交由学弟学妹管理,学弟学妹毕业了就又交给下一届的学弟学妹,这个群就这样一届又一届的传下来了。

“当初创建这个群是因为当时学校有很多的兼职中介,同学们想要做兼职就会被兼职中介抽成,我直接让商家在群里发兼职消息,同学们可根据消息直接跟商家联系,从中减少中介费。”李智说。

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学生工作处就业指导中心人员表示,高校兼职群提供的兼职消息相对于外面中介平台提供的兼职消息会比较真实,而且里面的兼职工作也都比较适合大学生去做。但是,高校兼职群毕竟没有规范管理,很多的商户没有经过筛选就直接进群,到群里发放消息,难免会有贪图金钱、骗人取财的商户出现,所以大学生在高校兼职群里找工作还是要多留心。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兼职群 大学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