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明年高职招考职业技能测试成绩比重加大

fq.fjsen.com  2015-12-17 08:40:19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昨天获悉,福建省2016年高职招考面向中职生的招生考试中,职业技能测试成绩占招生录取总成绩的比重加大。

高职招考面向中职生考试包括文化考试和职业技能测试两部分,总分600分,由文化考试成绩和职业技能测试成绩两部分按一定比例折算合计。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专业基础知识等4门,总分600分。其中,语文、数学、英语等3门满分均为100分;专业基础知识可选考教育类等12个专业类别中的一类,满分300分,其中专业理论知识约200分、操作技能知识约100分。

据了解,福建省继续重视对职业类学生的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的考查,明年高职招考职业技能测试成绩的比重进一步加大。报考本科的考生须按类别参加省里统一组织实施的技能测试,本科录取时技能测试成绩占招生录取总成绩的20%(文考成绩占80%),而2015年只要求职业技能测试合格即可;报考高职(专科)的考生须按类别参加由招生院校联合组织实施的技能测试,高职(专科)录取时技能测试成绩占招生录取总成绩的25%(文考成绩占75%),而2015年仅占15%(文考成绩占85%)。此举将更好地落实高考改革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人才培养的要求,既有利于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选拔和培养,又能更好地促进我省中职、高职教育,不断形成鲜明的学校办学特色。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教育 高职 技能 比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