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2016年高职招考17科目的考试大纲公布

fq.fjsen.com  2015-12-18 08:31:42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福建省教育厅近日公布了《2016年福建省高等职业教育入学考试语文考试大纲》等17科目(类别)的考试大纲(含面向普通高中和面向中职学校),将作为明年福建省高职招考考试命题的依据。

据了解,面向普通高中生考试不分文理科类,只设文化考试,不设职业技能测试。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信息技术等4门,每门满分150分,总分600分。面向中职生考试包括文化考试和职业技能测试两部分,总分600分,由文化考试成绩和职业技能测试成绩两部分按一定比例折算合计。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专业基础知识等4门,总分600分。

面向普通高中语文考试要求考查考生识记、理解、分析综合、鉴赏评价、表达应用和探究6种能力,考试时间120分钟,满分150分。试题易中难比例为7:2:1。面向中职的语文考试要求较低,只考查考生识记、理解、分析、应用(包括评价、探究和实践)、写作5种能力,考试时间120分钟,满分100分。试题易中难比例为7:2:1。

面向高中的数学试卷选择题共14题,计70分;填空题共4题,计20分;解答题共6题,计60分。试题易中难比例约为7:2:1。面向中职的数学试卷选择题共15题,计45分;填空题共5题,计15分;解答题共6题,计40分。试题易中难比例约为7:2:1。考试时间120分钟,满分100分。

面向高中的英语试卷满分150分,听力不列入考试范围。考试内容包含语音10小题,满分20分。英语知识运用25题,共50分,阅读理解20题40分,写作40分。试题易中难比例约为7∶2∶1。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教育 高职 大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