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港头焖面:色香味美 做法简单

fq.fjsen.com  2015-12-21 14:20:48  杨为立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21日福清站讯(本网记者 杨为立)在福清说起吃面,面条劲道、汤汁爽口、配料精选、味道鲜美的港头焖面是人们的不二选择。

近日,记者走访了福清一家有名的港头焖面酒家。记者看到这家店人来人往,门庭若市,不少市民冲着师傅的好手艺,前来品尝这道色味俱佳的港头焖面。“制作焖面相当讲究技巧,火候须掌握恰当,太久了面会糊掉,时间太短面又煮不熟。”该店师傅说。

据师傅介绍,制作港头焖面原料有海螺肉、虾、蟹、海蛎、洋葱、韭菜、芹菜、白菜。先用油热锅,加入洋葱、白菜、海蛎翻炒;再加入虾和蟹添上水盖上锅盖烧开;然后加入面条,放入螺肉焖直至熟透,加入适量盐和味精;最后再加入葱和芹菜,一碗美味可口的福清港头焖面就可以出锅了。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港头焖面 做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