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300多名信众参加福清江阴镇玉屿妈祖宫祈安仪式

fq.fjsen.com  2015-12-21 09:00:42  林翔 陈生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12月19日,福清市妈祖管委会在江阴镇玉屿妈祖宫举行祈安仪式,300多名信众前往朝圣,祈求平安。

此次活动为期5天,而12月19日最为热闹。午饭过后,活动在鼓声、鞭炮声中开始,主祭官、陪祭官与执事人员进行献礼,与会者行三跪九拜礼,随后就是放水灯仪式,以水灯寄托祝福,祈求一方百姓平安昌盛。

妈祖原名林默娘,系莆田湄洲岛人,以扶危济困、蹈海救难而深受百姓敬重,为华人心中惟一护海女神。江阴镇玉屿妈祖宫香火直承莆田湄洲妈祖庙,至今已有900多年历史,历经沧桑,妈祖文化始终在信仰中保留下来,成为福清传统文化一大亮点。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福清全市经济建设发展,两岸文化交流也愈加频繁,江阴玉屿镇妈祖宫不仅于今年4月份应邀访台参加妈祖观光文化节,还多次赴莆田湄洲交流妈祖文化,传播见义勇为、扶危济困的精神美德。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祈安 仪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