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瑞亭街主干道打通 商贸新街现出雏形

fq.fjsen.com  2015-12-09 09:13:48  林明 丁建筑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昨天,天气阴冷,福清瑞亭街片区改造工地现场,工人顶着严寒在进行雨污管网施工。顺着泥泞的施工道路走一圈,记者惊讶地发现,瑞亭街主干道真的打通了,一条宽阔的商贸新街已现出雏形。

作为福清龙山片区南北走向连接的交通要道,瑞亭街的贯通一方面能极大地缓解东门街交通拥挤压力,另一方面能有力地促进龙山街道商贸业发展。同时,该片区改造对推动福清市东部新城和龙山片区开发建设、提升城市形象也有着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瑞亭街片区改造项目主要包括打通瑞亭街(一期明越花园至清昌大道)和清锦路(瑞亭街至实验幼儿园),并对瑞亭街周边沿街旧房屋一并征收拆除。早在1994年,该片区改造就列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但20多年来因各种因素一直未能实现,成为广大群众心中的遗憾。去年,福清市委市政府积极回应民生诉求,再次将瑞亭街片区改造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并予以强力推进。为了避免出现断头路和村民不规范建房行为的发生,该片区改造采取科学规范的立面改造模式--瑞亭街中段规划建设长度约500米,宽度征拆60米(含两侧景观改造项目与人行道);清锦路西段规划建设长度约150米,宽18米。居民拆迁的老房子进行统一规划建设成商贸一条街。

“立面改造工程既通路又造街,填补了龙山街道没有‘街’的空白。”福清龙山街道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瑞亭街片区改造工程进展顺利,基本实现主干道贯通,其中清锦路西段已交地建设。共已拆除老旧房屋93座,拆除面积达2.2万平方米,剩余8座,近期内可望全面解决。与此同时,拆迁安置区已完成征交地,施工进展顺利。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瑞亭街 新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