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龙田派出所热心帮扶社区戒毒人员

fq.fjsen.com  2015-12-08 08:42:25  陈则周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陈则周)12月3日,在福清市龙田派出所,40多岁的张某不停地向翁国华所长和其他民警道谢,说到动情处,眼里满是热泪。

原来,张某曾多次吸毒,致幻后常失去理智,出手伤人,其父母、妻儿都被折腾得苦不堪言,先后搬出去居住。今年7月初,警方送张某去戒毒所强制戒毒前,他被检查出患有肺结核病。因此,福清市强制戒毒所暂缓收治,张某转为在社区接受戒毒。

翁国华告诉记者,让吸毒人员在社区接受戒毒难度不小,但为了保障张某及其他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更为了让其戒掉毒瘾,民警费尽心思。翁国华和教导员吴章明多次联系戒毒所和福清医院的医生,咨询怎样对症下药。每天,民警都要跟踪张某的戒毒情况。起初,张某很不配合,甚至用利器刺向民警,被制住后还向民警吐口水。即便如此,民警仍知难而进,让其按时打针、吃药。同时,民警和社区人员还热心联系医院,治疗他的肺病。

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张某毒瘾有所减轻,肺病也治好了。而后,福清市强制戒毒所将其收治。

12月3日,初步成功戒毒的张某来到龙田派出所向民警道谢。见到他身体结实了不少,面色也正常了,翁国华感到欣慰,告诫他以后千万不要复吸,好好过日子。张某听了,不住点头。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派出所 戒毒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