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青年志愿者前往江阴镇小麦岛讲解安全用电常识

fq.fjsen.com  2015-12-08 08:53:32  卢贤明 陈天渝 郑小妹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背上工具包,带上新书包,坐上小快艇,温暖送上岛。12月3日,在国际志愿者来临之际,福清供电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江阴镇小麦岛,为岛上的村民们送上冬日“暖心窝”的礼物。

“同学们,我们不能用湿漉漉的小手来触碰开关、插座,这样很危险哦!现在我们再来了解几个安全用电的小常识。”对于国电小麦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来说,这是一个特别快乐的日子。来自福清供电公司的“微笑哥哥”和“微笑姐姐”们不仅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安全用电课,还给大家带来了不少学习用品和一本本崭新的课外书。

小麦岛四面环海,是福清市最偏僻的海岛老区村,总面积不过0.8平方公里,岛上仅有700多岛民。国电小麦希望小学是岛上惟一的学校,目前只有5名学生,大多为留守儿童,缺乏关爱与沟通。近年来,福清供电公司志愿者对海岛希望小学的关爱从不间断,不定期组织上岛进行爱心帮扶活动。

该校校长吴金凤告诉记者,志愿者坐船登岛,为孩子们送来温暖,教孩子安全用电常识,让他们“小手拉大手”,学会安全用电,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关爱,这个活动很给力。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挨家挨户检查线路,及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渔民王春发夫妇是岛上的老居民,当天,志愿者来到王春发家中,为他们修开关、换灯泡,让王春发赞不绝口。王春发告诉记者:“平时用电上有任何问题,只要打一通电话,他们就会过来为我们解决,真的太感谢他们了!”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公司持续深入开展“温暖服务 志愿同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公司青年关爱社会、关爱他人、关爱自然,积极组织公司志愿者参加帮助弱势群体、环保志愿、文明交通等社会公益活动,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志愿者 用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