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建师大福清分校李斗石译著《福建省全志》出版

fq.fjsen.com  2015-12-07 09:49:59  林秋明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7日福清站讯(本网记者 林秋明)福建师大福清分校外国语学院常务副院长、副教授李斗石翻译的《福建省全志》,日前由延边大学出版社出版。

《福建省全志》由日本东亚同文会于1907—1920年间,在东京编撰、发行的中国地方志《中国省别全志》中的一卷(即第十四卷)。该书详细记录了清末民国初期,福建省地理、城镇、经济、商业、贸易、物产、产业、交通、金融、度量衡等状况。日本人编撰此书,主要目的是为日本军国主义侵华“大业”服务。该书深刻揭露了日本军国主义者觊觎福建的野心,也是日本侵华战争罪行的有力证据。全书共82万字,还收录不少珍贵图片,其中一幅图片是“福清县城”图。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出版 书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