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原产地证书能让福清企业部门产品实现“零关税”

fq.fjsen.com  2015-12-07 08:48:48  卢贤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什么是原产地证书?它能给福清市企业带来哪些实惠?近日,记者采访了福清检验检疫局相关人士。

据介绍,原产地证是各国根据相关的原产地规则签发的证明商品原产地,即货物的生产或制造地的一种具有法律效力的证明文件,是商品进入国际贸易领域的“护照”,证明商品的经济国籍。它是进口国对进口货物确定税率待遇的主要依据。在国际贸易中,原产地证是进口国政府实行进口管理和对不同国家产品征收差别关税时需要审查的一种极为重要的证明文件。原产地证分为两种:一般原产地证和优惠原产地证。原产地证是用来确定关税税率的,目前,各国海关都实行多种税率制,在对进口货物征收关税时,依据原产地证来确定征收的税率,确定能不能减征或者免征。

那么,原产地证能给福清市出口企业带来哪些实惠?

据了解,优惠原产地证包括普惠制原产地证和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普惠制原产地证大部分产品关税的优惠幅度为1/3,有的产品甚至免税。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中,自贸区原产地证平均可以享受高达2/3的关税优惠幅度,多数产品可实现“零关税”。目前,给予我国普惠制待遇的国家有:日本、挪威、加拿大、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和土耳其等(欧盟自2015年1月1日起取消对中国“普惠制”待遇)。可以签发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的国家和地区主要有:《亚太贸易协定》成员国(孟加拉国、印度、韩国、老挝和斯里兰卡)、东盟十国(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巴基斯坦、新西兰、智利、秘鲁、哥斯达黎加、冰岛、瑞士、中国台湾、澳大利亚。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原产地证书 实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