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核电2号机组正式商运 日发电约5200万千瓦时

fq.fjsen.com  2015-12-07 15:56:58  陈锟 陈希龙 来源: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福清核电2号机组

东南网12月7日讯(海都记者 陈锟 通讯员 陈希龙 文/图)昨日,记者从福清核电有限公司了解到,经过168小时试运行,福清核电项目2号机组于10月16日具备投入商业运行条件,并经有关部门许可,于当 日正式投入商业运行。至此,福清核电站1号、2号两台机组装机容量已达217.8万千瓦,预计全年可实现上网电量约150亿千瓦时。

记者获悉,福清核电项目位于三山镇,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一次规划、分期连续建设,是我省目前在建的最大核电项目。其中,1号—4号核 电机组采用二代改进型压水堆核电技术,实施了25项重大技术改进,进一步提升了核电机组的安全水平。5号、6号机组采用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压水堆核电 技术——“华龙一号”。

福清核电1号机组已于2014年11月22日正式投入商业运行。2号机组于2009年6月17日正式开工,装机容量108.9万千瓦,于今年8月6 日首次并网成功。福清核电项目2号机组正式投入商业运行后,1号、2号机组在正常运行情况下,预计全年将实现上网电量约150亿千瓦时。

目前,福清核电项目建设进展良好,3号、4号机组已分别处于设备调试、安装阶段,预计将先后于2016年、2017年建成投产。“华龙一号”示范工程首堆——福清核电5号机组今年5月7日开工,进展顺利,已提前完成多个施工节点。

据介绍,福清核电项目6台机组全部建成后,年发电总量可达450亿千瓦时左右,年产总值约170亿元,福清将崛起成为海西重要的能源基地。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核电 商运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