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2014年度“福州好人”出炉 福清卢淑金上榜

fq.fjsen.com  2015-12-08 08:24:14  柯竞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日前,2014年度“福州好人大家评”大型评选活动完成网络投票和评委投票,共评出10项“福州好人”。他们分别是助人为乐好人林晓婷、黄秀明,见义勇为好人郭静怡、马细国,诚实守信好人李朝润、郭甲江,敬业奉献好人陈建屏、陈靖、陈松(集体,3人)与林九妹,孝老爱亲好人卢淑金、林云玉。

“福州好人大家评”大型评选活动于2013年启动,由福州市委宣传部、福州市委文明办主办,福州日报、福州晚报、福州电视台、福州电台、福州新闻网、福州晚报在线·东街口网站、福州明珠网、福州文明网共同承办,旨在大力宣传凡人善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汇聚崇德向善正能量。

2014年度“福州好人”候选对象全部从2014年月度“福州好人榜”中产生,其中,已获得各级道德模范(含提名奖)、中国好人、福建好人等荣誉的有8人。为扩大好人评选的覆盖面,这8名典型人物不列入2014年度“福州好人”评选活动的候选对象。最终进入网络投票的候选对象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和孝老爱亲好人5个类别,共47项,含54个典型人物和1个典型集体。

根据投票规则,2014年度“福州好人”涵盖上述5个类别,每类别不少于1项,不多于3项(以总分高低确定)。每项候选对象的总分由“网络投票+评委投票”的形式得出(网络投票得分占60%、评委投票得分占40%)。

2014年度“福州好人”投票8月1日正式启动以来,受到广大市民网友的积极响应。截至8月15日24时投票结束,参与投票的网友达52万多人次,总投票数超660万,微博全部讨论量超过40万。

孝老爱亲好人

卢淑金:福清89岁老人照顾瘫痪儿子61年

在福清市上迳镇仙井村,有一名年近九旬的老母亲照顾瘫痪儿子长达61年。老母亲名叫卢淑金,她与瘫痪儿子曾惠光同住一屋,给他煮饭、洗衣、洗澡,风雨同舟,始终陪伴左右。卢淑金育有三男两女,大儿子和丈夫先后离世。曾惠光是她的二儿子,从小患上小儿麻痹症导致瘫痪,生活不能自理,家里仅有的经济来源就是每个月260元的低保金。卢淑金说,这么多年照顾儿子,她已经习惯了,虽然她没有经济收入,但是社会上有许多人给了她关心和温暖。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好人 评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