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杨益民来融调研推进福州新区产业优化升级工作

fq.fjsen.com  2015-10-14 10:25:35  颜阵寒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10月12日,福州市市长杨益民带领相关部门赴江阴工业集中区,就加快推进福州新区产业优化升级进行专题调研。福清市领导陈春光、许南吉、林健、何玉金、李学鸿陪同调研。

当天,杨益民一行首先察看了福清江阴港区11#化工泊位项目,听取项目情况汇报,并协调解决项目进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江阴港区11#化工泊位项目及配套石化仓储工程系福建闵海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兴建,总投资额约为10亿元人民币。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陆域形成工程18.04万平方米,后方灌区工程桩基工程已全部完成。杨益民要求,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争取项目尽早投入使用,助推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抢占先机。

中景石化科技园是中国软包装集团参与福州新区建设和推动福建石化工业发展,加快软包装项目上游产业转型升级而投建的项目。该项目于2012年动工建设,项目建设进展顺利,计划2015年部分建成投产,2017年全部建成投产。在中景石化项目现场,杨益民实地了解中景石化科技园的发展情况后,要求企业充分发挥毗邻自贸区福州片区江阴区块的区位优势,积极争取自贸区优惠政策的辐射,努力做大做强,加快产业的转型升级,提高市场竞争力和综合实力。

随后,杨益民一行还察看了耀隆化工二期等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勉励企业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进项目如期建成投产。

调研过程中,杨益民强调,江阴工业区、福州自贸片区报税港区是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福建自贸试验区建设先行先试的重要区域,是福州经济新一轮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要充分发挥福州新区区位优势和比较优势,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拓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空间,积极构建福州新区产业集群化、集约化发展的新机制和新模式。尤其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立足新区产业基础,深挖发展潜力,全力推进新区产业优化升级。同时,要全力做好企业服务工作,积极为产业项目建设排忧解难,促进项目早日投产、早出效益,不断夯实新区产业支撑。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要闻 福州新区 调研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