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福清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

fq.fjsen.com  2015-10-13 09:07:59  颜阵寒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10月10日上午,福清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福清市前一阶段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协同努力,形成合力,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有序开展。福清市领导陈春光、罗若谷、陈丹、曹祝军、叶小斌、俞大军、黄霄辉、林泓、郑进德参加会议。

会议汇报了新版《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以及《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内容,要求相关部门认真对照测评体系,一项项认真研究,一条条细化分解,推进创建工作落到实处。会议还听取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整治项目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措施。通报了大真线沿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

福清市委书记陈春光指出,创建文明城市是改进城市管理的一个重要抓手。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千头万绪,涉及方方面面,各级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按照测评标准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落实主体责任,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保障,严格考核奖惩,共同打好攻坚硬仗,推进福清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如何有效解决问题,如何让人民群众满意,如何做到对照达标,关键是要进一步创新思路、找准对策,做到出“重典”,下“猛药”,让工作推进过程中的招数管用、实用。”陈春光强调,一要把精神文明建设认识提高到一个新高度。精神文明建设是实现理想目标、实现价值的重要保证,要适应老百姓过上幸福生活的新期盼,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鼓浓创建氛围,全面提高群众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支持率;二要按标准、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学习、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测评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找出薄弱环节,抓住工作“短板”,严格督查督办、问责追究,切实整改,严肃纪律,以严格的奖惩机制确保创建工作不懈怠,要坚决杜绝负面清单问题,推动文明创建工作上新台阶。三要抓重点、培亮点。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社会宣传、深入群众宣传 ,以广泛的宣传确保“创文”氛围更浓厚,让老百姓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中来;要全面升级专项整治,重点解决老百姓不满意的民生问题,做到善于总结、形成正气;要强化担当,各负其责,共同破解难题,保障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抓好、抓细、抓出亮点、抓出特色。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要闻 陈春光 文明城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