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龙江畔宏兴种猪场 拖了7年多依旧拆不动

fq.fjsen.com  2015-09-16 15:22:35  陈文浩 关铭荣 来源: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宏兴种猪场的排水沟内,水黑臭不堪,漂满污泡

调查 拆迁拖7年 也未被停产

记者从环保部门处获悉,因城市发展及区域规划调整等原因,2008年宏兴种猪场就被列入龙江综合整治搬迁拆除对象。今年,福清市政府明确,该猪场的拆除由宏路街道办事处负责,要于7月4日前拆除猪场。该项工作目前显然已经逾期,但实际上,从2008年算起,猪场的搬迁拆除已拖了7年。

宏兴种猪场的搬迁问题还引起了福州市人大常委会的重视。今年8月,中华环保世纪行(福州)组委会就专门检查了这家猪场,并要求尽快搬迁。

为何猪场始终未搬迁呢?昨日,面对记者,该猪场的相关人士称,“会积极配合政府”,对其他情况并不愿多说。

记者在猪场见到一位宏路街道办事处的陈姓人士,其坦言,“宏兴种猪场对周边的生活环境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其介绍,该猪场建于1990年,经相关部门审批,土地证和房产证齐全,确有“许多村民投诉猪场污染”,但猪场建设在先,民居建设在后,且禁养区也是在2010年划定,并将此处划入的。

有当地知情人士称,赔偿问题,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该猪场搬迁的进度,“猪场是办了房产证的,赔偿费用不能等同于一般的猪场”。福清宏路街道上述陈姓人士则表示,“因为该猪场证照齐全,无法强制拆除。”记者欲询问,猪场搬迁被拖延多年,为何街道方未就猪场停产有所作为时,该人士以“有要事要办”为由,离开了现场,中断了采访。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猪场 污染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