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龙江畔宏兴种猪场 拖了7年多依旧拆不动

fq.fjsen.com  2015-09-16 15:22:35  陈文浩 关铭荣 来源: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宏兴种猪场位于福清宏路街道宏兴种猪场位于福清宏路街道

东南网9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文浩/文关铭荣/图)龙江是福清的母亲河,但在福清市宏路街道,位于禁养区内的宏兴种猪场,不仅恶臭扰民,其污水也流入龙江。当地居民称,“这是在荼毒福清人民的母亲河。”

记者调查发现,虽然该猪场有污水处理设施,但排出的污水仍浑浊恶臭。该猪场早在2008年就被列入龙江综合整治搬迁拆除对象,但拖了7年既未停产,也未被搬迁、拆除。当地的宏路街道办事处人士称,该猪场证照齐全,无法强制拆除,目前正积极协商,却不回答为何猪场始终未停产,以及未来何时能搬迁、拆除等具体问题。

现场 有处污设施 排水仍恶臭浑浊

宏兴种猪场位于福清市宏路街道宏路村。昨日下午,记者至现场探访,可见猪场四周已建起多处民居,身处猪场外围,猪粪恶臭扑鼻而来。自大门外往里看,整排猪舍中不时传出生猪的嚎叫。

猪场建在龙江边,其排水口临江,记者发现,虽然该猪场安装了化粪池等污水处理设施,但有些机器设备残旧不堪。当地村民称,“(猪场)化粪池就在江边,没有遮挡,一下雨,粪便就随雨水直流龙江。”

记者在猪场排水口附近发现,江水散发恶臭,水质浑浊,水面漂浮着猪粪泡沫。“这些污水,就这样直接流进龙江了。”当地村民周先生说,此处毗邻石竹山风景名胜区,处于龙江的上游,猪场排污是“荼毒青山绿水”。另一村民林女士表示,因猪场臭气熏天,住在周围的他们,平时都不敢轻易开门窗。宏兴种猪场的排水沟内,水黑臭不堪,漂满污泡。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猪场 污染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