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荒地上农民出资建起植物园 免费对社会开放

fq.fjsen.com  2015-09-16 08:21:11  林安镇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上周五下午,记者来到运嘉植物园,福清市老科协的一些退休干部和部分市民正在园内参观。走进植物园,里面有假山、鱼池、休闲亭子和慢道,里面还有各种各样的树。

运嘉植物园的主人林运平告诉记者,他受父亲的影响,耳濡目染对园艺花卉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上世纪80年代,我父亲退休回家后便开始种植盆景,屋前屋后都是花卉盆景,当时由于住房比较小,也种植不了多少植物。受父亲的影响,我也爱上了园艺花卉。”

林运平表示,后来他在前攀自然村一处荒地上盖起了房子,然后通过与人置换土地以及购买了部分土地,他在近20亩荒地上开始种植花卉树木,准备筹建一个植物园。“我原来是福清市运嘉保洁公司的总经理,2012年起我把公司交给我老婆来打理,我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运嘉植物园改造建设中。植物园平时主要由我一个人来打理,一年中忙不过来时也会请几个工人帮忙。”

林运平告诉记者,目前已引进种植珍稀树木300多种,植物园内珍稀的植物有桫椤、笔筒树、大叶花等。据介绍,桫椤树是国家一级保护植物,该园内只有一株。笔筒树全福清只有两处有种植,一处是运嘉植物园,另一处是沙埔镇江夏村。大叶花从台湾引进,叶片大、耐盐碱,适宜海滩绿化。除了观赏植物,园内还有一片水果林,种植了从台湾引进的芒果、柠檬等近20种四季水果。

前年,为了完善植物园配套,给村民提供一个健身活动的场所,林运平还出资30多万元,按照省级标准在园内建造一座私人综合体育馆,馆内可进行篮球、排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等项目的比赛。与植物园一样,体育馆也免费对外开放。

林运平表示,植物园的建设也得到福清市花卉盆景协会的指导和帮助,接下来他准备继续引进一些珍稀树种,争取在两三年内使植物园种植的树种达到1000多种。“我的梦想是把植物园建成一个种类更完整且具有植物科普、研究、保护、利用的示范基地,建成一个群众休闲观赏游览以及对青少年进行科普教育的公益性活动场所。”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植物园 荒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