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渔溪镇一华侨捐建村道被毁 功德碑丢路边

fq.fjsen.com  2015-09-15 14:24:33  陈钦祥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4面功德碑遭随意丢弃路边

东快讯(记者陈钦祥文/图)“看着村里华侨出资捐建的水泥村道被毁,具有纪念意义的功德碑也遭随意丢弃,我们很是心痛!”昨日,福清市渔溪镇前亭村不少村民向东南快报反映称,村里水泥村道被毁,原本村庄离小学直线距离仅两三百米,水泥路被毁后,当地数百名小学生上学需绕道远路,并横穿马路,十分危险,他们希望村道能得以保留。

村民反映:功德碑遭随意丢弃 小孩上学要绕远路

前亭村是距离福清渔溪镇区最近的乡村之一,仅约三四百米。昨日上午,东南快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村民们所反映的这条村道已被用蓝色铁皮围挡起来,并堆上了土方。记者站在远处看,还能看出整条村道的原貌,因正在施工,原本是水泥铺设的村道如今几乎成了“黄土路”。

“我们这条村道名叫念慈路,早年是土路,通往附近的各个村庄。”村民林先生说,30多年前,村里一些热心的海外华侨出资近50万元,修建了这条宽约5米的水泥村道,并给道路安装了路灯。村民为了感激修路人,在路边立了4面功德碑。

“9月10日,在村民们都不知情的情况下,有人将路口围挡起来,不允许村民通行,并开来挖掘机开始动建。”村民们说,更令人气愤的是,村道两侧的路灯以及4面功德碑竟遭破坏,随意丢弃在路边,“这是对热心家乡公益事业的华侨的不尊重。”

村民们说,此前,念慈路两侧的土地被征用了100多亩,大家一直以为村道不在此范围内,而且也没有人出面与村民们进行过沟通协商。

据了解,因水泥村道被毁,直接影响了村里数百名小学生的上学问题。“原来村里到渔溪镇中心小学距离仅两三百米,走路也就5分钟左右。”村民说,现在小孩子上下学需多花时间绕道远路不说,还要横穿大马路,十分危险,“这几天我们不放心,孩子上下学我们都亲自接送。”

“我们希望这条村道能保留。”村民们说,这几天,他们多次向当地镇政府及项目方讨说法,试图寻求解决此事,但仍无果。

渔溪镇政府:水泥村道被征用后已新规划多条路代替

昨日上午10时20分许,东南快报记者来到福清渔溪镇政府,一名党政办人员称,“书记、镇长及分管领导全都不在。”随即他帮记者联系了一名村建站人员。

约40分钟后,这名村建站有关人员拿着规划图来到党政办。他表示,村民们所说的这条村道是在镇里的规划范围之内,土地已通过招拍挂,该片区将开发酒店及商业地产项目,目前已经动工建设。

“这条村道被征用后,镇里又重新规划了4条不同方向的宽敞道路,村民们的出行不成问题。”这位村建站人员表示。目前已有3条新道路修成通车,剩余一条也准备动工建设。至于小学生上学绕道等问题,他认为并没有什么不方便之处。

“征用该村道的补偿款,已经按照有关规定发放到村里了。”他说,对村民所反映的华侨功德碑遭随意丢弃等问题,他表示“只是先暂时放在那个地方。”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渔溪 功德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