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求职歧视五花八门 法律法规难监督

fq.fjsen.com  2015-09-14 09:22:33  陈盼兰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歧视五花八门 法律难监督

学历、工作经验、性别歧视是求职者在求职过程中常见的几种歧视。眼下,各种职场歧视层出不穷,曾经有媒体盘点过各类五花八门的歧视,包括“星座不合”、“血型不配”、“长相不好”“以校论薪”等,不少职场人士都表示在求职中遭遇过不同程度、形式各异的歧视。

在采访中,几位采访对象都对职场上的歧视现象表示无奈,但谈及如何应对职场歧视,似乎唯有调整心态乐观面对这一条路。

目前《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就业促进法》等法律法规都将反对性别歧视的内容纳入其中,但反对就业歧视的政策在现实层面的执行和监督情况均不理想。

江女士表示,用人单位因为有用工自主权,并且招聘属于企业内部行为,因此,虽然法律上有反对就业歧视的规定,但现实生活中却很少有人为此去维权。同时,她建议求职者对职场歧视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努力提高自己的竞争力,才能在职场中获得应有的尊重。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求职 歧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