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妇联为妇女儿童谋福利 赢得各界“点赞”

fq.fjsen.com  2015-09-14 09:09:54  林文捷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传播家庭美德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风是家庭细胞中的“正能量基因”.为传播“家庭美德”,福清市妇联不断创新载体,让好家风在福清全市范围内不断传播。

2014年以来,福清市妇联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以全市“妇女之家”为依托,通过寻找福清“十大最美家庭”、晒全家福照片、讲家庭和谐故事、展家庭文明风采等形式,深入挖掘、树立和宣传群众身边的“好母亲”、“好妻子”、“好女儿”和“最美家庭”及感人故事,在全市城乡开设家庭和睦公益大讲堂、张贴宣传画。“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宣传方式来广泛深入传播文明家风,引导广大妇女在家庭中争做‘慈母、贤妻、孝女、善邻’的美丽形象,”福清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说。在此项活动中,2014年涌现出了全国最美家庭--城头镇吉钓村乡村医生王锦萍家庭(福建全省仅3家,福州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省级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1户,省级最美家庭2户,2015年评选福建省、福州市、福清市“最美家庭”357户。

为促进家庭和谐,福清市妇联还在2014年联合部队医院开展“树良好家风 带妈妈体检”免费体检活动,100户家庭代表的女儿(媳妇)在当天活动现场向妈妈(婆婆)献上康乃馨花束,福清市妇联还向各个家庭赠送家风典籍。

同时,福清市妇联还不断深化“巾帼健身”活动,已经成功举办4届福清全市女子汽排球公开赛以及健身知识培训班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妇女健身活动,展示了福清市妇女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妇联 点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