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妇联为妇女儿童谋福利 赢得各界“点赞”

fq.fjsen.com  2015-09-14 09:09:54  林文捷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做好家庭服务文章

“现在家中有什么问题、难题,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到社区里的关爱服务中心去请求帮助,通过这个服务中心解决了许多生活上的烦恼”,家住凤山社区的梁女士告诉记者。

近年来,福清市妇联在条件比较成熟的金墩社区、凤山社区创建社区“家庭关爱服务中心”,通过建立家庭档案、弘扬家庭美德、调处家庭纠纷、提供家教指导、帮扶困难家庭、关爱青少年成长、关爱老年人生活、关爱特殊妇女群体、建立公共信息平台、深化社区资源服务等举措,逐步形成功能完备、覆盖广泛、服务专业、富有成效的社区家庭服务体系。

“我们家庭服务还有一块是服务妇女创业,上半年已举办各类实用技术培训班5期,培训妇女1000多人次,并联合劳动、财政等部门举办招聘会,助推农村妇女创业就业。我们还组织志愿者参与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送科技书籍、农用技术书籍、现场技术咨询等活动,提供科技信息服务。同时继续推进小额贷款工作,上半年,共有6名农村创业妇女获得共计48万元小额贴息贷款,”福清市妇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介绍,福清市妇联还积极推进福清市妇儿活动中心筹建工作,该中心计划建设总面积5100平方米,目前已完成选址、立项、设计等前期工作,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一旦建成,将更好地服务福清市的妇女儿童。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妇联 点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