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妇联为妇女儿童谋福利 赢得各界“点赞”

fq.fjsen.com  2015-09-14 09:09:54  林文捷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福清福清市妇联从保障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推动解决妇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有效履行组织妇女、服务妇女和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职责,真心实意当好妇女儿童的“娘家人”,用关爱和温暖为妇女儿童“遮风挡雨”撑起“保护伞”,赢得了社会各界的“点赞”。

撑起关爱保护伞

“在‘两癌’免费筛查中,我的病得到了及时的救治,身体逐渐恢复健康,也让我们家不至于垮下去”,家住阳下街道的林女士表示,福清市妇联多次慰问关怀,鼓励她要战胜病魔,她十分感激,得以树立了对生活的信心。

据悉,近年来,福清福清市妇联积极推进乳腺癌防治宣传活动,承担实施省妇儿工委办“提高乳腺癌防治服务水平”项目,并于今年7月份通过验收。同时,联合相关部门实施“两癌”普查项目,举办“粉红丝带”大讲堂2场,受益人数近万人次,发放救助金6万元,对查出疾病的患者提供诊断、治疗、咨询、转诊治疗和后续随访服务。

在福清三山镇坑边村,翁淡英、钟惠玉、何钦、方丽4人用母爱播撒阳光,帮助村里留守儿童、单亲子女,在全市率先创建了“爱心妈妈帮帮团”.成立以来,福清市妇联不断帮助“爱心妈妈帮帮团”探索新模式,采取“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的方式,实施有针对性的帮扶,给予母亲般的关爱,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并举办包饺子、互动游戏等一系列活动,让这些特殊孩子们“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

据了解,仅2014年,福清市妇联就开展了多次关爱留守流动儿童志愿服务活动。2014年春节期间前往石竹中心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 同筑中国梦”爱心妈妈关爱留守流动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六一节”组织“爱心妈妈”走进龙江中心小学和城头后俸小学,开展主题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关爱留守流动儿童”志愿服务活动,送上学习用品及慰问金共计2.5万元,营造有利于留守流动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并捐建“春蕾爱心书屋”1家,进一步丰富留守流动儿童的课余文化生活。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妇联 点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