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厦洽会福清招商签约13项 引资逾5亿美元

fq.fjsen.com  2015-09-09 08:55:22  杨国才 林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在昨天举行的2015年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福清市共签约项目13项,总投资55441万美元,其中利用外资38858万美元。

为在2015年厦洽会上取得更好成效,福清市早准备、精部署,转变招商方式,加大招商力度。各工业区、相关部门、镇街也开展了各具特色的驻点、产业招商、园区招商以及小分队招商等活动,抢占了商机。据统计,在13个签约项目中,合同项目有12项,总投资53241万美元,利用外资37808万美元;意向1项,总投资2200万美元,利用外资1050万美元。

据了解,在面对全球经济增速持续放缓、利用外资工作难度进一步加大的严峻形势,福清市迎难而上,弘扬“马上就办”精神,不断优化引进外资结构,拓展对外开放深度,通过探索实行“一套目录指导、一套机制保障、一个部门牵头”的招商模式,建立健全园区与镇街、部门捆绑的招商绩效考评体系,深入开展“融商回归工程”,扎实抓好“三维”项目对接,进一步促进了招商项目升级转化,增强了经济社会发展后劲,不仅实现了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显着,而且在外资实际到资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增幅名列福州前茅。据统计,今年1-7月,福清全市实际利用外资完成18168万美元,同比增长38.5%,合同利用外资18480万美元,同比增长157.0%。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要闻 厦洽会 引资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