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福清市政府与福清市法院联席会议召开

fq.fjsen.com  2015-09-06 09:08:32  林翔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9月2日上午,福清市政府与福清市法院联席会议召开。福清市领导许南吉、叶小斌、俞大军、何玉金、林泓、李学鸿、常元利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福清市法院行政审判工作情况和新修改的《行政诉讼法》及司法解释的主要内容和特点介绍。据了解,今年1至8月,福清市法院共受理各类行政案件201件,比去年同期增长474.29%。目前,已审结45件,同比增长109.52%。审结的案件中,维持行政行为的34件,占结案总数的75.56%。

福清市长许南吉指出,依法治国的新形势对化解行政争议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福清市法院系统与市政府法制机构和各部门之间要建立良性互动机制,加强联络,互通信息,为法院依法履职提供良好的保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解读和理解新规定,加强干部法律知识培训,强化法治思维,确保决策依法、科学、民主;要依法办事,依法履职,切实把依法行政贯穿到政府工作的每个环节;要正确看待诉讼,建立强化“一把手”出庭应诉制度,推进全市各级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实现诉讼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福清市法院院长李平表示,福清市法院将继续做好行政审判的各项工作,努力维护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以更高的要求持续营造良性互动法治环境,为推进法治福清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责任编辑:福清站     标签:福清 要闻 许南吉 会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