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省级新型城镇化试点方案出炉(附方案)

fq.fjnet.cn  2015-07-13 09:21:43  王永珍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三)壮大港口,带动产城发展

1.提升港区建设水平。突出专业化、现代化集装箱和汽车整车进口港区规划布局,加快建设完善以货为主的集装箱、汽车整车和对台滚装等运输系统。加快江阴港壁头作业区6-12号码头连片开发建设步伐,发展煤炭、化工等公共码头,完善公共航道及支持系统等配套设施建设,鼓励和吸引实力强的物流企业作为特许经营机构进行开发经营。

2.打造现代物流枢纽港。完善提升以港口为核心的物流供应链服务体系,拓展港口的加工、配送、保税和商贸等高附加值功能,积极打造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吸引中西部省份有实力企业来融建设飞地港,鼓励福清市大型港口企业在省外布局陆地港。发挥福州自贸片区保税港区政策功能作用,做大做强临港保税加工贸易、仓储物流等各类产业。发挥福州保税港区的优惠政策吸引,发展壮大电子配件、汽车玻璃、机械装备等产业。加快建设江阴集装箱和油品化工物流基地。加快引进国内外知名船务公司参与建设与经营港口物流业,探索组建江阴港国际航运企业,开拓新的国际海运航线。拓展融台海上直航通道,研究建设江阴港区至台湾本岛海上运输快捷走廊,把福清海港新城打造成为两岸直接“三通”的重要枢纽,提升现代物流发展水平。

3.优化港口发展环境。建立“体制统一、货源集中、市场运作、利益共享”的机制,促进港口综合协调和港口行政执法形成合力,建设大港口、大口岸,促进口岸大通关便利化。积极推行“属地报关、口岸放行”通关监管模式和检验检疫全面实施直通放行模式。推行船舶查验“零待时”;坚持20个工作日退税制度。加快推动口岸联检部门集中办公,推行管理信息化、服务标准化。

  • 责任编辑:福清站     标签:福清 要闻 试点 方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