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省级新型城镇化试点方案出炉(附方案)

fq.fjnet.cn  2015-07-13 09:21:43  王永珍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市产港城联动推进新型城镇化试点方案

为支持福清市发挥区位和产业基础优势,探索产港城联动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的道路,建设宜居宜业的海港新城,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围绕在“福州新区、福州自贸片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城市”建设中走前头当先锋的总体要求,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产港城联动发展为主题、江阴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为改革突破口,推动产业、港口与城镇转型升级;沿江、向海、环湾,着力提升中心城区、培育发展江阴和龙高半岛小城市,构建“一主两副”中等城市发展格局;提高城乡综合承载能力,推进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建设、优化人文生态环境;建立产港城联动推进新型城镇化的体制机制,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城乡一体、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海港新城,打造省会福州的南翼强市。

——到2017年,产港城联动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效。力争百亿以上产业集群达到6个,千亿以上产业集群达到2个。福州自贸片区保税港区运作成效显现。东部新城开发、江阴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龙高半岛小城镇融合发展稳步推进;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0%,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0%以上,城镇基础设施和功能不断完善、基本公共服务向常住人口覆盖,人居和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与产港城联动相适应的行政管理、多规合一、土地流转、融资、对接平潭和融台合作等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取得进展。

——到2020年,产港城联动发展实现新突破。产业转型升级和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取得明显进展;保税港区的带动作用更加突出,现代物流枢纽港初步建成;中心城区拓展、江阴小城市培育发展取得突破、龙高半岛小城镇加快融合发展并向小城市迈进;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5%,城镇功能更加完善,力争实现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人文生态和宜居宜业水平显著提升;较为顺畅的产港城联动发展等体制机制基本建立。

  • 责任编辑:福清站     标签:福清 要闻 试点 方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