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省级新型城镇化试点方案出炉(附方案)

fq.fjnet.cn  2015-07-13 09:21:43  王永珍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1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 经福建省政府批准,福建省发改委近日印发《福清市产港城联动推进新型城镇化试点方案》《长乐市推进港城联动、产城融合建设滨海生态城市试点方案》,推动两地新型城镇化建设,为全省新型城镇化发展及工业发达地区中小城市新型城镇化探索经验,提供示范。

根据方案,福清市将围绕在福州新区、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城市建设中走前头当先锋的总体要求,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产港城联动发展为主题、江阴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为改革突破口,推动产业、港口与城镇转型升级,打造省会福州的南翼强市。

长乐市将抓住福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战略机遇,充分发挥“海丝”文化积淀和港口、空港优势,积极呼应福州主城“东扩南进、沿江向海”发展,全面融入福州新区开放开发,着力打造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城市空间布局合理、产业支撑和综合承载能力强的国际化航空滨海生态城市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

  • 责任编辑:福清站     标签:福清 要闻 试点 方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