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滨海大通道福清段首期工程稳步推进

fq.fjsen.com  2015-07-06 09:13:06  滕端钦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滨海大通道福清段首期7.6公里工程已全线展开施工,目前已完成驻地、部分便道、便桥、电力设施、工地试验室及“五集中”场地等建设,剩余路段前期各项工作也在有序展开,力争全线于2018年底贯通。

6月29日,记者在福清海口镇龙江北岸看到,海口特大桥北岸引桥段平台已完成架设,10台冲击主桥桥梁桩基主墩正在施工作业。在大桥南岸引桥段,鱼塘放水、围堰及便道修建等工作已完成,30根桥梁桩基的浇筑也已完成。“这些桥梁主墩最高达78米,最矮也有20多米。”滨海大通道福清段项目现场负责人郭嘉说,海口特大桥主桥为变截面预应力悬浇连续刚构桥,是滨海大通道的关键节点之一,也是该项目的重点和难点。

在A2合同段项目部,记者看到,生产区施工类别划分细致,施工材料摆放整齐,工人们在高大宽敞的钢筋加工棚里忙着焊制钢筋笼,还有的在忙着模板的打磨维护。项目部副经理周森长告诉记者,为了确保在30个月内高质量完成施工任务,施工单位认真抓好每一个环节,不仅在建工地落实科学规范施工,钢筋加工场、结构预制场等“五集中”场地也切实抓好标准化建设,大力推行集约化施工,满足工程施工质量和进度需要,提高了资源利用率。

据了解,滨海大通道福清段全长约103.9公里,北起城头镇,终于新厝镇,途经11个乡镇,连接江阴开发区、福清出口加工区、元洪投资区、东壁岛旅游区、闽台福州蓝色产业园等区域,将成为集旅游、观光、防洪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沿海交通大动脉。我市拟分期实施、重点推进,先期建设元洪区纵四路至东阁农场段7.595公里。该工程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时速60公里/小时,路基宽40米,沥青混凝土路面,沿线软基采用砂桩处理,桥头采用CFG桩过渡。主要构造物有海口特大桥1座1330米、大坝溪大桥1座217米、东阁农场中桥1座26米、涵洞32道。该项目概算总投资79695.65万元,总工期30个月。项目施工标共设两个合同段,于2014年12月30日进场开工。A1合同段挤密砂桩施工共计1200112米,截至目前,软土地基处理的挤密砂桩已完成213970米,占总量的17.8%;海口特大桥北引桥段已进场施工,现有10台桥梁桩基正在施工作业。A2合同段桥梁桩基与挤密砂桩首件制材料已上报,海口特大桥引桥南段,已完成30根桥梁桩基的浇筑,11根桥梁桩基正在施工作业;三华农场段、东阁农场段挤密砂桩正在施作,目前已完成132959米;东阁农场改河工程总计1130米,目前已完成550米。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大道 施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