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活地图”巡线护线忙

fq.fjsen.com  2015-07-03 09:00:10  卢贤明 通讯员 陈天渝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大家先歇一下,喝口水,当心中暑!你们看,我头上可以甩出一阵小雨来降降温。”豆大的汗珠浸透身上的工作服,他用粗糙的手掌往额上抹了一把汗,还打趣缓解同事们的疲倦。这个细心又幽默的汉子是福清三山供电所的生产组组长王平,他被同事们称为“巡线活地图”.

连日来,福清市“高烧”不退,为确保辖区输电线路安全稳定,福清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线路进行特巡特护。6月30日,王平带着同事们外出巡线。

“我们最怕狗头山!”刚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小陈指着三山镇后洋村虾沽洞自然村的一座山说,别看狗头山的海拔就百来米,但坡陡路滑,夏天一遇雷阵雨,该山就成了巡线进程的绊脚石,幸好他们有王平带路。据了解,多年来,王平的足迹踏遍三山镇的每个角落,哪处电杆易出隐患,哪条线路老化严重……他都烂熟于心。依靠丰富的经验,他和班组成员们琢磨了一套科学巡线小妙方--给易发故障点和隐患点“画地图”定位,夏季“赶早”巡线或在夜间巡线,与高温酷暑斗智斗勇。

当天,爬上狗头山,巡线员们边喘气边忙活开来。他们仔细检查断路器、刀闸、互感器、电缆等设备情况,并用红外热成像仪记录检测点温度,认真察看相关设备接点有无打火放电现象……

“一点都不能马虎,这华塘变10千伏安前Ⅱ路虾洞次峰线关系到驻融某部以及辖区5000多户居民的电力供应,线路使用年久,我们更要认真检查。”王平再三叮嘱同事,对巡视中发现的小缺陷,及时进行现场“治病”,消缺除“病灶”.对于需要检修的缺陷,他要求同事们及时记录,形成分析报告,上报公司相关部门处理,以确保辖区电网稳定运行。

对于新同事,王平总会倾囊相授手艺,慢慢也培养了一批“小活地图”.他们不怕苦,不怕累,认真巡线护线,全力为夏季高峰用电保驾护航。同时,还对政府部门、学校、医院、企业等重要客户的用电设备展开“地毯式”巡视,重点检查专变用户线路、重要用户电源线以及重载线路,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不安全用电行为,及时督促用户进行整改。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供电 巡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