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诏安采购回福清的3吨荔枝一天内被订购一空

fq.fjsen.com  2015-07-06 08:52:05  高晶晶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7月2日,从诏安县采购回福清的3吨荔枝在一天内被订购一空。这是福清青年创业促进会(以下简称“青创会”)帮扶诏安果农的第二次认购行动。当天,虽然荔枝全部卖完,但青创会志愿者的电话、微信仍被社会各界人士打爆,对此,青创会志愿者们只能一一告知大家,荔枝已被卖完并致以感谢。

眼下是福建省荔枝大量上市的季节,往年,漳州市诏安县的荔枝成熟期比广东东部地区晚,收购商的收购路径通常是先粤东再诏安,但今年天气热、雨水少,诏安县的荔枝成熟期比往年提前10天左右,与粤东地区重叠,造成荔枝集中上市,诏安县的果农卖不掉荔枝。

6月30日,青创会志愿者得知这个消息后,于次日联合中联集团等爱心企业人士驱车赶往霞葛镇,通过当地镇政府联系到滞销严重的果农,现场订购了10吨新采摘的荔枝,并将这些荔枝用竹筐打包好,运回福清。

当天下午,10吨荔枝运送回福清后,被放在“中联天玺”营销中心大厅。青创会志愿者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消息,并转发到“朋友圈”。很快,许多市民就赶到现场认购。没多久,10吨荔枝被订购一空,青创会志愿者们主动担起送货上门的活儿。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荔枝 订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