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玉屏派出所辖区侵财案同期下降了21.56%

fq.fjsen.com  2015-07-06 08:48:21  林文捷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今年5月份,福清玉屏派出所辖区的侵财案件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1.56%。这主要得益于该所创新队伍管理模式,推动各社区建立微信工作群,使工作成效明显提高。

据了解,目前,福清玉屏派出所管辖的18个福清社区均已建立了微信工作群,总人数已超过1000。微信工作群的快速反应,有效促进了社会治安管理。4月30日上午,福清城区街头发生一起持刀片割伤路人事件,事后,民警立即行动,将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

“这个案件能够及时告破,不是受害者自己打电话报警,而是我们通过微信工作群得到信息,及时出警。”福清玉屏派出所民警说,在案发前几天,就有市民通过该所微信工作群反映“有武疯子在向高街拿着刀片边走边舞”的信息,考虑到该精神病患者可能会对群众造成伤害,该所当即部署民警,强化路面巡逻,才及时抓获犯罪嫌疑人。

旧城区是福清玉屏派出所负责管辖的区域,区内商铺众多。福清玉屏派出所以此为突破点,动员沿街商铺扫描二维码,加入各片区的微信工作群,并动员群众提供犯罪线索,得到群众的大力支持。

“别的店铺丢了东西以后,会把监控发到群里,我们及时看到可疑人员,也会多加小心,做好防备。”福清向高街某店铺销售员张欢说。

玉屏派出所负责人说,微信工作群是群众反映社情民意的直接渠道,警方可以从中及时了解群众相关动态,并且有针对性地做好治安工作,下一步,该所将大力推广微信群,让它发挥更大作用。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侵财案 下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