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区镇新闻> 正文

福清男子夜间“讨小海”莫名溺亡 事发福清龙田

fq.fjsen.com  2015-06-25 09:03:35  陈钦祥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东快讯(记者陈钦祥)夜里独自出门“讨小海”以补贴家用,43岁福清男子余美良不幸溺亡养殖围垦区。昨日,说起3天前的这场悲剧,死者家属都不愿接受这样的现实。

为补贴家用他夜间独自出门讨小海

余美良是福清龙田镇厝场村塔兜自然村村民。昨日,余美良的堂哥余先生告诉东南快报记者,6月21日晚上8时许,为补贴点家用,余美良开着两轮车,带着渔网出门去“讨小海”.但是,直到第二天清晨,家人发现他还没回来,手机也无法接通。

“家人立即发动亲属们寻找。”余先生说,他们发现余美良的两轮车还停在垦区的岸上,而直到22日下午2点左右,家属才在闽辉公司所在的养殖围垦区海域内找到了余美良,但已经死亡。

“我们发现,他是在垦区养殖海蜇区域的外围拉渔网讨小海的。”家属们怀疑,当时可能是垦区突然放水,因当时正值夜间,余美良不幸溺亡。

余美良的妻子说,丈夫本来是在平潭帮人看船,上个星期刚辞职回家,“他就这么走了,留下一个18岁儿子和两个女儿,叫我以后怎么办?”

初步鉴定是溺水身亡事件正在协调中

事发区域位于福清闽辉东壁岛围垦开发有限公司8000亩垦区范围内。昨日,东南快报记者致电垦区相关负责人,但负责人称其正在开会,随后挂断了电话。

对此,福清市龙田镇政府翁副镇长称,经初步调查,余美良非养殖公司聘用员工,是私自进入企业围垦区域讨小海。同时,经福清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法医对尸体初步鉴定,结果为体表未发现外伤,属溺水身亡。

“因事发当天是天文‘小水’季节,养殖公司也没有进行放水,而且死者溺亡的地点是在养殖区作业区域内,并非在港道内。”翁副镇长称,事发后,考虑到死者家庭困难,镇政府牵头闽辉公司对其家属给予人道主义方面的困难补助,但死者家属不认同协调结果。“目前,镇政府正组织边防所、厝场村等,促进该事件尽快妥善解决。”

此外,福清市东壁岛垦区管理中心负责人也对记者表示,因涉事垦区属开放式垦区,虽然在垦区所有的主要进出入口以及区内道路等处,都张贴有福清市政府的安全警示公告,提醒无关人员禁止擅自进入围垦区域内。“但是,我们还会时不时发现一些村民进入垦区内‘讨小海',养殖公司巡查人员发现后会立即催促村民离开,但收效甚微。”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龙田镇 溺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