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6·18”新亮点:融入福清元素 再现“丝路”辉煌

fq.fjsen.com  2015-06-24 09:06:00  陈希龙 林翔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随着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福建省启动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在第十三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上首次亮相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精品展”成为本届“6·18”新的热点和亮点。

“海丝精品展”由福建省商务厅指导,福建鸿鹄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湖北闽洪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福建海上丝绸之路贸易有限公司协办。承办、协办单位均是“福清哥”林国雅创办的公司。

“在外不管事业做得再成功,都比不上在家乡创业好!”6月22日晚,林国雅刚刚办完“海丝精品展”回到福清接受采访时说。作为福清人,他有着“福清哥”敢闯敢拼、先行先试的特质,这让他对回乡参与“海丝”建设产生了极大的兴趣。“2014到2016年,是国家和社会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企业也面临着创业转型的难得机遇。”林国雅解释道,随着“一带一路”的实施,不仅促进沿线各国和地区经济要素有序自由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和市场深度融合,企业也有望在合作交流中实现互利双赢。基于这一理念,在外创业多年的林国雅早在去年9月就回乡,向省政府和省发改委提出承办“海丝精品展”的思路、方案,并最终得到承办权。

大型国际性展会的筹办关系到场馆布置、全球联络、参展邀请和接待等众多问题,是什么给了林国雅足够的信心承办“海丝精品展”呢?“‘海上丝绸之路’虽然是多国开放合作的共同事业,但其核心对象是经营商贸业的企业,让企业参与承办,更能体现“丝路”形成的原始意义。”林国雅说。他告诉记者,早在湖北创业之时,自己就凭借“蟹王”的美称享誉海内外,曾投入近1000万元为洪湖市连续成功举办两届“中国·洪湖清水螃蟹节”,积累了许多宝贵的办展经验,为此次“海丝精品展”的顺利举办奠定基础。

为了契合“丝路”主题,林国雅发挥自己海内外联系广泛的优势,向海内外客商、特别是海外乡亲招商,外国展商需以国家名义授权参展,并最终邀请了新西兰、印尼、日本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省内外企业70多家参展。

为了办好展会,林国雅出资近200万元,为参展企业免费提供展区,就连境外参展人员的来回机票和在参展期间五星级酒店的吃住都全包了,还安排15辆专车接送这些参展人员。小到盆景、地毯,大到展位搭建、舞台表演,他都精心布置,尽可能让“海丝精品展”再现“丝路”辉煌。林国雅说,“6.18”期间参观“海丝精品展”超25万人次,这让他感到很欣慰。

为了注入福清元素,除了邀请的参展企业相当部分为“福清哥”企业外,林国雅还出资以国际商报特刊的形式向海内外发行8万多份宣传推介参展企业,其中大部分为融籍乡亲的企业。展会期间,他尽心竭力多方牵线搭桥,最终促成海内外商家签约8个项目,总投资达10亿元。

有了此次举办“海丝精品展”积累的经验,林国雅有了更多的想法和追求。“今后将继续开展有关经贸交流活动,组织专家智库举办‘海丝’论坛,全力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为家乡建设和发展出一分力。”他信心满满地说。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丝绸 会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