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开展青运会筹备期间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fq.fjsen.com  2015-06-24 09:16:17  林明 见习记者 薛雅平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从福清市体育馆出来,细心的市民不难发现,福和路变靓了,不仅路面平坦整洁了许多,而且道路两旁的绿化也很浓郁养眼(如图)。福清龙江文化体育公园的主干道——清盛大道的绿化带上新种植了大量的木棉花、秋枫、洋紫荆等多种乔灌木,景色也是美不胜收。

这一切的改变源自青运会。首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于10月18日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开幕,部分足球赛事和排球赛事将在福清市举行,这既是展示福清形象的一个良好机遇,也是对福清市城市管理水平的一次检验。

根据青运会对涉赛环境提出的“绿、亮、美、净、畅”标准,年初,福清市住建局就联合园林部门,对赛事场地周边沿线道路进行绿化带增植补绿,同时,将绿化带与公园、绿地、道路、水系等景观相结合,配套建设休闲驿站、休闲景观廊架等,打造出区域性景观亮点,让队员可以在参赛之余领略福清的城市美景。

青运会不仅让城市变得更美更灵动,还在改变着城市管理的“陋习”。近日,路过福清宏路街道的市民惊讶地发现,宏路环岛至石竹山景区一带的卫生、交通环境状况得到明显改善。为了迎接青运会,福清宏路街道专门成立了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比赛场地的周边路网、环境景观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

事实上,不仅是福清宏路街道在为办好赛事全力做好”东道主“,从去年开始,福清市上下就全面部署,凝心聚力,厉兵秣马地开展青运会筹备期间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力求以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市容市貌喜迎青运会的举行。

为更好地服务青运会,确保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福清市筹备成立青运会市容环境卫生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与各街道、各部门紧密配合,按照正式比赛管理标准,抓好青运会城区周边、运动员驻地、来宾下榻宾馆、测试赛区和比赛场馆周边的市容环境卫生保障工作。

据了解,工作组的主要职责是对福清市区范围内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城中村、公园、繁华商业区等路段的违章占道摆摊、占道生产、乱堆放、乱设店招和乱停乱放车辆等进行大力整治。比赛场馆所涉及的镇街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城市管理局还将以此为契机,从现在起到10月31日开展重点区域专项整治。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青运会 整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