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一围海养殖项目违规被查处 涉擅自扩大规模

fq.fjsen.com  2015-06-25 09:01:10  陈铁夫 通讯员 陈英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6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铁夫 通讯员 陈英) 近日,福州市海监支队在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福清市某围海养殖项目涉嫌未经核准擅自扩大围海规模。经过进一步调查取证,执法人员日前向违规当事人发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

据市海监支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用海2013年底通过海域使用权出让拍卖竞拍获得,海洋环境影响报告书由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核准,福州市人民政府发放了海域使用权证,用于围海养殖。

但是,由于该项目在施工过程没有严格按照海洋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施工工艺要求建设海岸堤坝,比如施工时应先铺设土工格栅,再实施堤心抛填及夯实,造成海岸堤坝位置向外偏移,围海规模发生重大改变。

经现场实际测量,该海岸堤坝长度以及围海面积均超过了原来核准的标准。鉴于该项目尚在施工建设阶段并且尚未开始养殖生产,根据《防治海洋工程建设项目污染损害海洋环境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市海监支队执法人员于5月19日向当事人发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

通过对当事人所实施的违法事实、证据及申辩的综合情况进行分析,市海监支队认定了该当事人属于用海规模、施工工艺发生重大改变,未重新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原核准部门核准的违法违规行为。

依据《防治海洋工程建设项目污染损害海洋环境管理条例》第四十七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以及参照《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第28项裁量情形和处罚标准,市海监支队拟对当事人处以“责令停止建设、运行,限30日补办手续,并处罚款人民币壹拾万元整的行政处罚。”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的立案处理中。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围海 违规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