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出生6个月就被送到福清 76岁老人期待与亲人相聚

fq.fjsen.com  2015-06-23 09:41:01  林安镇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6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安镇 文/摄)昨日,福清市港头镇岭头村76岁老人吴喜菊向福州晚报求助。吴喜菊说,1939年刚出生6个月左右,他便被亲生父母从福州送到岭头村一户人家,他长大成家后才知道自己是被收养的。由于相隔多年,他也不知道亲生父母是否健在,以及是否有亲兄妹。今年5月17日,有一个从福州鼓楼区来的66岁老人到岭头村寻找亲哥哥,其描述的情况和吴喜菊老人非常相似,但由于他们没机会相遇,66岁的老人便遗憾离开村子。

吴喜菊希望通过福州晚报找到自己的亲弟弟,若有知情读者或者5月17日到岭头村寻亲的老人看到报道后可以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让我们一起帮助吴喜菊老人。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港头镇岭头村。吴喜菊告诉记者,他长大成家后,有一次嫂子说他是1939年前后6个月大时被人从福州送到岭头村的。“当时处于战乱,亲生父母可能养不活孩子,便把我送人了。”吴喜菊说,“我在岭头村的养父叫吴世雄(音),有一个姐姐和一个哥哥,养父母和姐姐、哥哥都没提起我的身世,是嫂子告诉我的。我以为亲生父母应该都不在世了,也不确定是否还有亲兄妹,便没去寻找亲人。”

吴喜菊听村里食杂店老板说,今年5月17日,福州鼓楼区一名66岁的老人到岭头村寻找他的亲哥哥。“食杂店老板之前也没听说我被收养这回事,便回复对方说村里没有这个人,那个寻亲的老人没留下联系方式便离开了。”吴喜菊告诉记者,“食杂店老板事后说寻亲的老人和我长得非常像,寻亲老人说他已退休,他还有两个姐姐,听长辈说还有个哥哥在1939年前后被送到福清岭头村,他便过来找找,希望相认。寻亲老人得知岭头村部分村民由于建设龙田军用机场搬到福清城关的后山顶,他离开村子便到后山顶去寻找。”

“我今年76岁了,身体不大好,我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和亲弟弟相认并见上一面。”吴喜菊老人说,自从他听说今年5月17日有福州老人到村里寻找哥哥后,他就坚信这个寻亲的老人应该就是他的亲弟弟。“我希望通过福州晚报帮我实现这个寻亲梦,让我们亲兄弟可以尽早相认相见。”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