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吴贵华:热心服务职工的85后

fq.fjsen.com  2015-06-23 09:31:46  陈生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在福清市总工会举办的每一个文体活动现场,总能见到一个85后的忙碌身影,他跑前跑后组织协调现场活动,并不时拿出单反相机拍下珍贵瞬间。他是吴贵华。

“为广大职工效劳,让广大职工满意,是我的本职工作,我乐此不疲。”吴贵华总是笑脸盈盈。

吴贵华是福清市职工文化教育中心的一名普通职员,来自宁德市蕉城区。毕业于漳州师范学院的他,2011年10月供职于福清水务公司,担任文秘主管,负责筹备公司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及会议记录、会议文件保管等事宜。2012年12月,他获得福州市公务员局颁发的中级经济师职称证书,因工作成绩突出,还被评为年度公司先进个人。2013年10月,经过严格考核,他进入市总工会系统,负责宣教、信息工作。

到新岗位任职的他,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勤勤恳恳做好宣传信息工作。2014年以来,他共采编完成《福清工会》信息16期,其中《福清工会用品牌提升服务职工效力》等两则新闻刊登在《工人日报》上,并在《福建工会信息》、《福州工会信息》上各刊登20多条福清工会信息,还在《福清侨乡报》、《福州日报》、《海峡都市报》、《东南快报》等报纸刊登福清工会新闻十几条。在他的努力下,去年,市总工会信息量在福州市工会系统排名第一。

虽然文字工作枯燥无味,但为了能让报刊采纳工会信息,吴贵华经常熬夜写材料,尽量把稿子写完整写完美。他说,福清市总工会活动开展得这么丰富精彩,我报道工作没跟上就说不过去了,报道做好了,不仅是单位的荣誉,也是我们福清的荣誉。

除了认真组织文字材料和消息报道外,吴贵华还积极参与“中国梦劳动美”第六届职工合唱比赛、“最美劳动、最美福清”第三届职工摄影比赛、“工会杯”门球赛、首届非公企业青年篮球赛等各类文体活动的组织工作,均取得圆满成功。

吴贵华说,举办活动期间,自己经常忙得忘记吃饭,过点吃饭更是常事,尤其是去年12月筹划第六届职工合唱比赛期间,要陪市总工会领导协调联系各部门以及18支参赛队伍,还要布置会场,得考虑活动的每个环节,工作必须要细致严密紧凑,那两周自己真得都没睡好觉,每天6点就得起床,早早赶到活动现场,看看有没有什么工作没做到位。

由于福清市工会举办和开展的各项活动大都在周末或者五一、十一等旅游黄金周,他不得不放弃休息,但他从无怨言。他说,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得有所舍弃。

做好本职工作之余,吴贵华还积极参加一些社会活动。2014年12月,他正式加入了农工党,并获得农工党福清市委“2014年度政协集体提案工作先进个人”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今年,他还被聘为福清市政协特邀信息员,并当选为福清市阅读协会理事。正月初六,福清电视台《春风暖人心》专题还为此专门采访了他。

吴贵华说,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职员,是领导对他的工作给予了很大支持和鼓励,才能使自己有所作为。

为了给自己“充电”,吴贵华还积极参加福建省总工会、福州市总工会组织的新闻写作学习等各类学习。吴贵华的爱人也在我市一家学校当老师。“福清现在就是我的家,我的第二故乡,为爱和工作来福清扎根,此生无悔。”吴贵华说。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服务 职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