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福清高考的考生们要注意 这些事项必须知道

fq.fjsen.com  2015-06-05 09:14:28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

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每个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方可交卷离开考场。

市高招办提醒考生,6月8日考外语,要求考生在14:30进场,14:45禁止迟到考生入场;15:00听力考试正式开始。听力部分结束后,考生方可作答其他部分的试题。

身体不适应主动报告

如无特殊情况,考生离开考场时必须交卷,并禁止再入考场继续考试。属特殊病因或特别紧急的情况,若考生在考试中途提出要上厕所的,考点将指派同性机动监考员和工作人员随其前往,且应寸步不离。

考生若发生晕场、疾病情况,考点将根据具体情况,由考点医疗组予以就地治疗,或送至就近医院隔离治疗。治疗后,如考生能坚持考试的,可继续参加考试。治疗时间超过30分钟的,应说服考生停考。治疗期间应有两人以上工作人员陪同,且应寸步不离。

结束铃响后不得再做题

考试结束铃响后,考生必须起立,以往还会有个别考生站着继续做题,甚至交头接耳,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这将会被认定为违纪,取消该科目的成绩。

市高招办提醒考生,每个科目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考生必须立即停止答题并起立,千万不要因小失大,自认为“偷”了时间做,却极可能被捉,因为考试全过程将实行视频监控,并回放审看录像,考生在考场上的一举一动,监控系统都看得一清二楚。

试卷答卷草稿纸不能带出考场

《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对高考的试卷、答卷(含答题卡、答题纸等)、草稿纸也有详细的规定。市高招办提醒考生,千万不能将试卷、答卷、草稿纸等考试用纸带出考场,否则将以违纪论处,即取消该科成绩。待考点通知后,考生方可离开考点。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教育 高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