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包装饮用水新国标实施“概念水”将淡出视野

fq.fjsen.com  2015-06-04 09:10:05  陈贤清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5月24日,新国标《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包装饮用水》(GB19298-2014)正式实施,统一了包装水的叫法。按照新规定,除了天然矿泉水外,市面上销售的包装饮用水只分为饮用纯净水和其他饮用水两类。这意味着过去商场货架上标注的“天然水”、“富氧水”、“冰川水”、“母婴水”、“弱碱性水”等令人眼花缭乱的包装饮用水标签,将从融城市民眼里淡出。

昨日,记者在融城各大超市看到,货架上的包装饮用水大多以天然矿泉水为主,但也有一些品牌饮用水在包装上打着“蒸馏水”、“苏打水”、“富氧弱碱性”、“适合婴幼儿”等模糊概念。这些品牌包括“景田”、“农夫山泉”、“屈臣氏”等。与普通饮用水相比,打上这些标签,身价或多或少会贵一些。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大部分消费者习惯于认品牌购买饮用水,对于五花八门的标签,大部分市民表示“不明白也并不在意”.

消费者困惑:新国标实施后,为何还有不少品牌没换包装呢?对此,新国标中也有相应的解释:标签更改有一个缓冲期,最后期限为2016年1月1日,在此日期以前生产的包装饮用水,可以继续销售至保质期为止。因此,有业内人士预计,今年下半年,水市场可能会迎来换装潮,饮用水行业将面临新一轮的洗牌。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饮用水 国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