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又是一年高考季!考前节骨眼 放松最紧要

fq.fjsen.com  2015-06-04 09:18:20  高晶晶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又是一年高考季。眼下,众多考生带着老师和家长的殷切期望,拼搏努力,作最后的冲刺。同样,学校和家长也在这段时间费尽心血,加倍关心,陪考生们共迎“人生大战”……

备考的不同姿态

一摞摞备考书本充斥教室每一个角落,桌面试卷上都是应考学生红色的订正字迹,还未合上的笔记本也留下密密麻麻的文字,书桌旁边贴的便签上写着一行激励的话,黑板上粉笔描绘的“高考倒计时”格外醒目……这是记者近日在融城多所学校看到的场景。

高考逼近,不少考生表示“压力山大”.融城中学的考生小林说,他觉得自己还有不少内容还没有复习完,想抓紧最后一段时间进行复习。即便是午休,他也是急忙吃过午饭,匆匆来到教室,就怕漏过知识点。

记者发现,像小林这样绷紧神经备考的学生并不在少数,他们不放过任何闲暇时间。

记者在福清侨中看到一份《“新疆班”学业情况调查表》,其中有个名叫阿木提江的学生写道,在高考复习中,他投入不少精力,希望在最后冲刺阶段,老师能够单独辅导他,帮他提高成绩。福清侨中新疆部主任告诉记者,新疆班学生备考十分用功,平时积极配合老师的要求,晚自习过后还经常在宿舍区自习。

但高考生吴静却显得很从容。她说:“离高考没剩下几天了,按之前制定的步骤适度复习就好,我不会加量复习,但也不会完全放松下来。接下来的时间,我会注重调整心态,尽量不打乱节奏,不让自己产生慌乱情绪。”

福清一中高考生小周则认为,临近高考,他会适当减负,不做‘夜猫子',把晚间睡眠调整到10点或11点,保持足够的精力。平时也会做些运动放松身心,调节情绪,以饱满的情绪迎战高考。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高考 备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