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地理标志产品嘉儒蛤》通过省地方标准立项

fq.fjsen.com  2015-06-04 09:13:49  谢雄 通讯员 程丽云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昨天获悉,由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质量计量检测所、市海洋与渔业局、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等联合编写申报的《地理标志产品嘉儒蛤》标准顺利通过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的专家评审会审核,被确定为2015年第一批福建省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项目完成时间为2015年12月。

我市素有“花蛤之乡”的美称,是全国花蛤和养殖所需苗种的重要区域。嘉儒蛤养殖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品质独特优良,产业链延伸广,具有独特的经济价值。2012年我市嘉儒蛤养殖面积达2620公顷,产量51000吨。2010-2012年全市嘉儒蛤垦区育苗面积达4140公顷,年产嘉儒蛤苗7150亿粒,年产值达1.5亿元。我市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花蛤垦区土池育苗基地,现有嘉儒蛤净化加工企业4家,年加工商品蛤3800吨,年出口创汇1500万美元。

嘉儒蛤为我市第一个通过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的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嘉儒蛤》标准的立项,将为有效保护嘉儒蛤的质量特色提供标准依据,对嘉儒蛤产品的品牌价值和美誉度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将进一步推动嘉儒蛤产业健康发展。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地方标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