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海口大型排水沟遭人填埋 半年未能清理恢复

fq.fjsen.com  2015-06-04 09:09:09  陈生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去年11月19日本报报道海口镇牛宅村大型排水沟遭人填埋,农田不能灌溉一事。近日,该村村民再次向记者反映,近半年来,他们找了相关部门反映,但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

近日,在村民林先生、陈先生的带领下,记者再次来到牛宅村察看斗门厝排洪渠,发现该排洪渠被黄土填埋长约150米,宽约平均20米,依然无法排洪。由于近期频繁下雨,有些地方的积水已形成水坑。“灌溉农田已经成了问题,排涝的作用也丧失了。”村民们忧心忡忡。

随后,记者采访了海口镇党委书记陈铁仕。他表示,已经知道此事,该镇将打算结合“千里水网畅通工程”进行统一清理。

海口镇政府农业服务中心主任欧阳宗生说,去年底,他们接到村民的反映后,就联合市水政执法大队进行现场执法,叫停个别村民违法占用公共用地行为。

欧阳宗生说,由于该排洪沟是在牛宅村实施的“千里水网畅通工程”覆盖范围之内,起初,该镇计划结合“千里水网畅通工程”进行统一清理,但牛宅村委是该工程的业主,中标单位是福清市融禹水利水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镇政府一直督促中标单位尽快清理排洪沟。可中标单位反映:清淤所涉及的工程量并不在原先设计范围内,属于增量部分,费用要多出十几万元,无法作出清理。因此,该工程目前处于暂停施工状态。

“我们正在跟中标单位沟通,请求他们先清理河道,再解决资金问题。”欧阳宗生表示,目前该镇已向市政府打报告汇报了此事。

随后,记者就此事联系了市水政执法大队队长林发忠。他告诉记者,去年底,水利部门就下发整改通知书(由村里代收),责令相关人员限期自行恢复排洪沟原样。

“按照水利有关规定,谁违法占用排洪沟,就由谁负责恢复原样。拒不恢复者,将对其作出处罚。”林发忠称,因为目前还不清楚排洪沟是哪些村民填埋的,为此,上述相关规定执行起来有一定难度。

“我们将与镇村积极配合,尽快恢复排洪沟。”林发忠说。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排水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