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福清高考的考生们要注意 这些事项必须知道

fq.fjsen.com  2015-06-05 09:14:28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今年高考仍然实行全过程视频监控和网上巡查,并回放审看录像。市高招办提醒广大考生,要树立“诚信光荣,违纪可耻”的意识,遵守考场纪律,诚信应考,并注意以下相关事项。

不得带手表手机进场

今年高考考务方面有新变化,考生不允许带手表进场考试。每间考场都将配有走时准确的挂钟供考生做时间参考,与考试时间有出入时,考生要以考点发出的考试信号为准。

此前,高考考生可携带没有数字显示的机械表进入考场。根据今年新规,不仅考生不能将手表带入考场,接触试卷的人员,包括监考员、验收员等,工作期间一般不得佩戴手表。

今年监考力量进一步加强,首次每个考场配备3名监考人员,不设置机动监考(定点巡视)。而以往每个考场配备2名监考人员。

值得注意的是,考生入场只可携带2B铅笔、0.5毫米黑色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等必需的考试用品,其他任何物品(如手机、手表、涂改液、修正带等)一律不得带入考场。

忘带准考证身份证可先进场考试

如果考生忘带准考证或者二代身份证,可以先赶去考场。在监考人员验证考生相貌与准考证存根上照片相符后,考生便可先进入考场参加考试。不过,考生要保证在下一场考试前将准考证或者二代身份证送到考场。如果在考前丢失准考证,考生必须在参加完首场考试之后,马上书面说明情况并向市高招办申请补办准考证;如果丢失身份证,可向公安部门申请办理带有照片的身份证明。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教育 高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