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中高考期间 福清考场周边150米内禁止噪音

fq.fjsen.com  2015-06-05 09:11:31  陈盼兰 林翔 卢贤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中高考临近,为了让考生在考试期间能有一个宁静的复习和休息环境,近日,市环保局、市场管理局、市容管理局、公安局等部门进一步加强噪声污染、饮食安全、交通秩序等监管工作。

环保局:严查噪声污染

5月20日起,市环保局组织人员加强夜间值班和巡查,对建筑工地、娱乐场所进行重点检查,截至目前,共派出巡查人员60多人次,受理噪声污染投诉件11件。实验小学工地、利嘉中心工地夜间施工,噪声较大,群众反映强烈,市环保局已责令其停止夜间施工;威图酒吧和盛世KTV夜间营业时间长,群众意见大,环保部门责令两家娱乐场所缩短营业时间,并控制音量。

目前,该局已发文要求,6月7日—8日高考期间、6月10日—6月12日中考期间,各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全面禁止施工作业;考场周边150米范围内,禁止装修、鸣喇叭、吹号、广播、燃放鞭炮等一切产生噪声污染的活动。对于违反相关规定的单位和个人,环保、公安部门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从严处罚。

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食品安全检查

6月1日起,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全市6个高考考点的学校食堂及考生入住的创元大酒店、瑞鑫大酒店、蓝天大酒店等9家酒店,进行食品安全检查。检查重点包括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环境卫生、从业人员资格等,发现材料不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的,该局均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

6月7日—8日高考期间,该局还将安排人员入住酒店,对酒店食品进行全程监督。

公安局:做好交通疏导管制

为缓解高考期间道路拥堵,做好高考安全保卫工作,近日,市公安局制定了工作方案,计划于高考期间对城区考点附近的拥堵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并禁鸣喇叭,对监考人员、考点工作人员和高考生专用机动车辆进行限速管理,受管制道路两侧将禁止停放各种机动车辆。

“6月7—8日上午7时30分至12时,下午1时30分至5时30分,校场路、后埔街二中路段、向高街、产塘街将实行交通管制。”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外语听力考试期间还将对侨中考点后门的凤凰路以及万宝聚路口至校场路北口路段、元洪高级中学校门口左右200米路段进行管制。届时,清荣大道与福俱路交叉路口往立交桥方向的车辆可改道西门环岛、滨江路,往龙江路方向行驶;龙山车站往立交桥方向的车辆可改道福清医院120急救中心路口、大北路、立交桥下环岛,往清荣大道福俱路口方向行驶;海口进市区的车辆可绕道海口镇区,走305省道。

福清供电公司:巡查消缺保供电稳定

6月2日上午,福清供电公司运检班组工作人员来到市教育局考试指挥中心及各考点,对考点和重要场所附近的变压器及供电线路进行考前最后一次巡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会诊”和消缺,以保证考试期间各考场供电稳定。

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福清供电公司提前制定了高考保供电预案,并成立高考保供电小组,组织了13支高考保电服务队,对辖区所有涉及中高考的配网线路、重点设备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同时,备足突发事件情况下的应急抢险物资。

高考期间,该公司将安排抢修人员在各考点值守,并24小时待命,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意外情况,确保各考点正常用电。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教育 高考  噪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